u369 topbanner

200年來英國國家藝廊首次來台【奇美博物館展歐洲文藝復興時期鉅作】

【記者陳世旺報導】台灣人的光榮!世界聞名的「英國國家藝廊」200年來首次來臺展出珍藏品,將文藝復興運動時期有舉足輕重的50位國際級大師作品,從5月2日到9月1日在奇美博物館展出,為讓愛好藝文人士珍惜此珍貴展覽,資深書畫家蘇英建特別舉辦淺談【文藝復興時期到後期印象派的西方繪畫】座談,希望為這次展覽暖身,讓參觀者不要入寶山空手而回。

1439050 0

蘇英建老師指出,奇美博物館創辦人許文龍董事長是成功企業家,更是一位可敬的藝文欣賞珍藏家,館內有世界上很多珍貴的國寶級西洋文物作品,確實有能量,獲國際認同才有今日最珍貴的經典遠渡重洋來台展出。

珍惜!來台展出不看、下次要看就要到英國

英國國家藝廊願意將珍藏400年歷史的西洋藝術史重量級的鉅獻借給奇美博物館展出,從文藝復興巨擘拉斐爾、荷蘭大師林布蘭到後印象派名家梵谷的珍貴圖像50多幅。200年來第一次到台灣奇美博物館展出,這次沒有欣賞到,下次可能就要親臨英國去看囉。

 1439047

圖說:向上文教基金會銀髮生活達人和愛好藝文人士會後合影

蘇英建今年70歲,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,他以【淺談文藝復英時期到後期印象派的西方繪畫】為題,漫談當時作家創作風格,來輝映此次來台展出題材,他主張藝術是用來欣賞的,提昇精神的層次,而不是科學懂不懂的問題。

參加蘇英建老師人生第一場藝文講座者,大部分是向上文教基金會生活達人和愛好藝文人士,共有二十多人聚集在蘇英建私人的翠綠學員聆聽,蘇英建將多年所學和珍藏近千本的藝文書籍,加以整理,用淺顯易懂又幽默風趣的方式來分享,希望參與者有所收穫,進而向眞、善"美"的人生最高境界邁進,為奇美博物館西方精品繪畫展暖身。

167966 0

圖說:交流時間學員意猶未盡互相與蘇英建互動

富有多元化才藝的樂齡生活達人,劉玉美、高玉珍、簡明雄等人倡議,希望蘇英建老師能帶團參訪解說,獲得多數人的掌聲。

揚善採訪專線0926-080-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