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369 topbanner

成尚英、李佳晏聯展 醞釀一場「動靜之間」的藝術 歡迎各界踴躍前來觀賞!

(記者許秋煌報導)成尚英、李佳晏聯展, 醞釀一場「動靜之間」的藝術,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自即日起至18日止展出,歡迎各界前來觀賞!

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郭恬氳表示,成尚英的創作呈現一派歲月靜好的風格,而李佳晏的畫風則是感受到流動的生命力及光影表現。二人係於2020年同時參加大台中美術協會聯展,兩人的畫作左右相襯、強烈對比的動靜畫風,且皆非藝術科班出身卻對繪畫的狂熱、喜愛於旅行途中尋找感動素材的共同喜好與經歷,進而相知並促成此次辦理聯展的機緣。

成尚英表示,從事護理工作20多年,因健康嚴重問題提早退休離開職場,遇到生命中的貴人-程振文老師,帶領她進入藝術的殿堂,磨劍十年,感受到藝術對身心靈的療癒效果,身體狀況也漸漸好轉。

她的作品充滿故事性,《寧靜》以旅歐所見景緻為發想,運用古典畫派技法,揮灑出色彩飽和的金黃色森林,彷若中古世紀公爵策馬入林的畫面。《窗前的黃百合》以最愛的花卉為主題,透過強烈的對比色調襯托光影流動折射花瓶的肌理變化。

李佳晏從小家中經營洗衣店,印象中常有舶來精品的衣物送洗晾曬,總被光線下色調圖騰的幻化多變而驚艷不已,激發對色彩與光影的熱愛。根植與空間對話的意念而《侘寂》,運用肌理厚塗出古樸歷史的斑駁質感,表現寂寥孤獨的美學意識。

《雨後的人群》利用透視的角度創造景深,流動的筆觸表現人物及雨後的光影,聚焦當時沈浸美景的感動。

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指出,「動.靜之間-成尚英 李佳晏聯展」活動訊息可至該中心官網(https://www.huludun.taichung.gov.tw/)查詢。因應國內防疫措施,請民眾參與活動時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,安心參與活動。

1111207 2

1111207 3

1111207 4

1111207 1

採訪專線:0933-548469